2018/5/25

【台東】臺東慢食節/神農餐桌 帶你飽足台東五穀雜糧豐收滋味 26及27日鐵花新聚落登場


訊息內容

2018年第二場台東慢食節「神農餐桌」將在05/26、05/27(六、日16:00~21:00)於鐵花新聚落登場嘍!本場次以「台東在地米食、五穀雜糧」為主題,現場將有超過30間店家,帶來具客家風味的「牛汶水」、排灣族的山地飯(搖搖飯)等各式料理,呈現多樣式米糧飲食文化;此外更有來自韓國全羅北道的全州市代表,與我們分享最為道地的「韓式拌飯」同場加映「韓國拌飯PK台灣原民山地飯」的趣味氣氛,錯過這場機會不再。為響應環保,請自備環保碗筷、環保杯,以減少對環境的傷害。

深耕台東精緻風味 放眼國際米食料理
黃健庭縣長表示:『台東縣政府積極推動「產地餐桌」品牌,於2015年舉辦四季為主題的「時令餐桌節」,推廣產地餐桌「吃當季、食在地」的理念。自2017年起創辦的「臺東慢食節」除延續既有精神外,更加入保存傳統飲食文化的概念,以呼應GOOD(優質)、CLEAN(乾淨)、FAIR(公平)的國際慢食潮流』
 使用台東好米製作出具北部客家風味的「牛汶水」、永康部落的玉米飯、台東阿美族由糯米擣成的Torun(麻糬),搭配用木桶直火蒸出來的糯米飯便當、排灣族的山地飯(搖搖飯)及布農族的小米飯等不同的米食料理,將在慢食講一一讓大家品嚐與介紹。

  不僅台東的米食精彩,放眼亞洲地區米食文化,也相當多元。這一次特別邀請到獲得慢城認證的韓國全州市代表,與我們分享最為道地的「拌飯」飲食文化,不用飛到韓國,也可以吃到韓國拌飯發源地的米食料理,由於數量有限,歡迎參與慢食節響應店家系列活動、或到「發現台東慢食」臉書互動,取得韓國拌飯的品嚐機會喔!

台東人的節慶,悠遊吃喝遊賞台東全境
臺東慢食節現場憑證件可至服務台領取「臺東慢食節護照」,更歡迎大家於05/07-06/03期間走訪響應慢食理念的店家,享用主題慢食料理,索取貼紙集點。接下來還有兩場次以慢酒釀及慢海鮮為主題的慢食節活動,活動詳情請持續關注 「台東就醬玩 Amazing Taitung」、「鐵花新聚落」臉書粉絲團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台東普悠瑪易捷租車-台東租車、台東租機車、台東包車旅遊、台東美食景點、台東私房秘境

預約專線:089-238882 / 0909-055601

LINE ID : @jjk1902q
地址:台東市新站路260號(綺麗商旅1F大廳內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