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/2/14

2020元宵 躲避塵囂 台東芬多精吸收之旅


啟程

土版情人吊橋

 

台東大武土坂部落裡有座迷人的可愛吊橋,紅色橋墩妝點著百步蛇圖騰,充滿排灣風情;窄而筆直的木棧道橫跨了部落裡的大竹溪,兩旁盡是疊疊山巒,滿是綠意,在樸實的部落裡,成為旅人必訪的景點之一。

射馬干水圳





射馬干圳為一座位臺東市境內的灌溉水圳系統,其最早開鑿於1898年(民國前14年)。主幹線總長3.78公里,總灌溉面積162.6公頃。
射馬干圳取水之利嘉溪下游泥沙污濁,經常發生淤積,並且,每逢枯水期間,更需將利嘉溪全部溪水利用臨時土堤將溪水攔入圳內灌溉,導致利嘉溪下游斷流,嚴重影響溪中原生魚類及週邊生態。因此在民國92年實施射馬干圳沉砂池生態工法試辦工程

孟宗竹林步道


初春的竹林步道更顯得朝氣,嫩芽綠葉一同綻放,清新的氣息讓整個人沈浸在大自然的懷抱中。

向陽森林遊樂區




漫步在整齊的二葉松與紅檜造林地間蜿蜒的林道上,不時與背著巨大背包的山友相遇,互相招呼之際,帝雉悄悄穿越身後的林道沒入草叢,樹梢的火冠戴菊等也未曾停止啁啾;這是人們來訪向陽國家森林遊樂區時,非常容易遇見的場景。

相較於「嘉明湖」的名聞遐邇,位於南橫公路154k,海拔2320公尺面積不大的向陽國家森林遊樂區,就顯得低調多了。這裡有著優美的人造林與平緩的步道群,園區內步道可以輕易聽見十來種山鳥鳴唱、見到漫步的國寶帝雉與鬼靈精怪的山羌與山羊,是個十分適合享受高海拔涼爽、人造林的整齊優美與豐富的生態,來個輕鬆半日遊的小天地呢!




(繼續閱讀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台東普悠瑪易捷租車-台東租車、台東租機車、台東包車旅遊、運動賽事車輛、台東私房秘境
預約專線:089-238882 / 0909-055601
LINE ID : @jjk1902q
地址:台東市新站路251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