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/6/21

「台東」漂鳥飛翔在台灣最美的公路上 引你探尋12個拍照新秘境


訊息內容

       6月即將進入暑假旅遊旺季,台東已經充滿”藝”想不到的驚喜等著遊客來探尋了!行政院農委會水土保持局臺東分局主辦的「萬物糧倉大地慶典」計畫,首度策劃《漂鳥197-縱谷大地藝術季》將於6/1至10/13在197縣道沿途秘境展出。藝術季邀集國內外10位知名的環境藝術家駐村創作,共計12件大型戶外裝置藝術作品,作品沿197縣道由北至南分布於池上萬安村、振興村及關山電光里等處設置,同時結合印度詩聖泰戈爾最動人的「漂鳥集」,結合壯觀的作品,歌詠縱谷萬般風情,打造12個新拍照打卡必遊景點。

   設置在池上天堂路口,仙氣十足的「自然療癒」是台灣藝術家撒部‧噶照的作品,順著鞦韆的視野可遠眺翠綠稻浪、山巒盡收眼底;台灣藝術家任大賢在天主堂的作品「電光牛」,以電光村大片稻田的環境地貌,加上在地電光的傳說,以牛的型態表現人與自然的關係,透過燈光的營造讓白天與黑夜呈現不同的美;芬蘭藝術家Jaakko在池上水利公園的作品「RUNAWAY DROPLET 跑道上的水滴」,闡述氣候變遷與全球暖化是對地球上所有生命最大的威脅,為環境與生命發聲;德國藝術家Jens設置在洗衣亭的作品「Temple of Laundry 洗滌的殿堂」,引著民眾走進感受水流與織布互動的光影變化,以及水流與空氣激盪出的清新空氣,洗滌出嶄新的心境!作品並串連泰戈爾《漂鳥集》,讓觀者有如飛翔在天際的漂鳥般,俯視縱谷的壯闊,省思人與自然應要和諧共生的深遠寓意。

    這個暑假就安排來台東展開一趟大自然的藝文朝聖之旅,奔馳在最美的公路上,12作品將洗滌你繁雜的心靈,讓泰戈爾與在地柔情的人文情感,為你的仲夏小旅行寫下迷人的詩。更多相關活動訊息可搜尋萬物糧倉大地慶官方網站https://reurl.cc/ZErMg 或追蹤臉書粉絲專頁 https://goo.gl/R8b5wz 查詢隨時更新活動新訊。



<圖文來源:水土保持局台東分局>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台東普悠瑪易捷租車-台東租車、台東租機車、台東包車旅遊、運動賽事車輛、台東私房秘境

預約專線:089-238882 / 0909-055601

LINE ID : @jjk1902q

地址:台東市新站路260號(綺麗商旅1F大廳內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