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3/21

【台東】壯闊海景與歷史文化 白守蓮海濱公園 Baishoulian Waterfront Park

休憩在豐富文化遺址與開闊海景間

        海濱公園位於成功港口北方約1公里處,原來是一個垃圾掩埋場,後經鎮公所改建為公園。此地視野遼闊,可遠眺三仙台,以及一望無際的寬闊海景,不論是戲水海釣,或聽浪觀景,都是在海濱公園悠閒休憩的好選擇。


        在三仙台風景區西北方,富家溪出海口南岸,有一個海濱公園,原來是一個垃圾掩埋場,後經鎮公所改建為公園,除了停車方便之外,也建了一個紅土棒球場。因為是由掩埋場改建而來,此地也被稱為白守蓮環保公園。

       白守蓮海濱公園旁就是最近聲名大噪的比西里岸,除了部落裡的幾米藝術創作之外,原本由廢棄定置漁網、浮球及漂流木組裝而成的寶抱鼓也是亮點之一,目前在部落集會中心每個周末都會有這群寶抱鼓樂團的表演。

       除了比西里岸之外,白守蓮也是東部史前文化遺址之一,屬於距今約2000至3000年前的「麒麟文化」,因這時期文化的共通點都是擁有許多巨石構造物,也被統稱為「巨石文化」。目前在白守蓮發現的岩棺之一,已被移至臺東史前文化博物館內展出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地點:臺東縣成功鎮三仙台旁
南下台11線約於109.5公里轉入美山路續行約1公里,北上台11線約於112.5公里轉入基翬路後往石雨傘、長濱方向續行約3公里可抵達。

PUYUMA EZ CAR RENTAL 台東普悠瑪捷租車--台東租車、台東租機車、東部旅遊、台東美食介紹、台東熱氣球
預約專線:(089)238882 / 0909-055601
地址:台東市新站路260號
LINE ID:ezrental